Monday, June 02, 2008

悶聲發大財 (326)

記不清楚是否劉德華在「賭神」中說的一句話(大意是):「你想沒聲沒息地很悶很悶的贏、還是想萬眾矚目精彩燦爛的輸呢?」

股市中,太多人受不了因「耐性」和「紀律」所帶來的那些苦悶(結果不是贏),而獨愛那「萬眾矚目」的「英明神武」(結果當然輸)!

強如耶魯大學,它的投資過去
20年,基金規模從13億美元增至150億美元,平均每年增長16%現在,耶魯基金的投資盈利已是大學的主要收入來源。而它的投資方法,亦只不過是「悶聲發大財」的招數,用的亦是我近日最推祟的 ETF Index Fund

耶魯大學的投資總監 史雲生
(David F Swensen) 近日出版了一本書,名為《Unconventional Success: A Fundamental Approach to Personal Investment》,與投資者分享他在耶魯基金會的投資心得(按此)。文中提到的抗通膨債券 (TIPS),在另文有解釋。

[演藝界512關愛行動]
捐款連結 (按此)。用信用卡捐款也很方便,亦可以有積分,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因此,看完昨天的電視,也響應一下,捐了錢,希望受難者早日度過難關!我愛香港之處,亦在於人間有情!香港,有我的愛、有我的情!香港人有令人討厭之處,但我發覺令我可愛、令我刻骨銘心的人更多!

「反彈市」出現的
,的確是「乒兵球軌跡」,彈上彈下,旁觀一下無妨,飛身入市就好自為之了!再次證明高盛說甚麽「中移動跌到 $105」是 Bull Shit,在這水平裡想炒一轉上落者如今不是等 $105 入貨,而是等 $125 出貨(而 Aggressive者則等 $135 出貨了)!

我剛剛看了一本書,提出一點:投資基本上不用理會長線短線,只要有 30% 利潤的股票就可以先沽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