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5, 2008

「JP-ETF組合」 (331)



由於有更多 ETF 的面世,我可以修訂我的「ETF 組合」了,用更多的 ETF 全面替代 Index Fund

這樣:(a) 成本較低:包括 (i) 佣金 ETF 0.25%,而 Index Fund 1% (ii) ETF 每年的管理費約 0.35% ~ 0.99%,而 Index Fund 1% ~ 1.75% (iii) ETF Index Fund 都沒有印花稅,都比股票平;(b) ETF 買賣較靈活,交易時段內可現價買賣(或炒作),不用像 Index Fund 般一定要等到收市後才能成交,並要用一個事先不知的「收市價」作買賣。

這組合我叫做JP-ETF組合」,打算用 3 6 個月時間慢慢買進,耐心等邊隻低價時就先買邊隻,買齊後我的投資工作就可以告一段落、完全轉為靜態了!

理論上,「JP-ETF組合」頂多半年才需要望一望,做做 Re-balancing 即可,That’s It

理論上,組合只要 Buy & Hold,每年就可以給我帶來 10% ~ 18% 的回報吧!

理論上,組合已經十分 Diversified,考慮了所有風險,因此絕不怕跌市!

理論上,長期而言,ETF 的成績是舉世公認的,因此買了 ETF 就不用再心思思想去買股票了(何況我組合內基本上亦有六隻股票)。

我計劃持有這個「JP-ETF組合」五年!希望有這麼長命見到它的成績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