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伊麗莎伯泰萊逝世(994)


兩屆奧斯卡影后 伊麗莎伯泰萊(Elizabeth Taylor逝世,終年 79 歲。【新聞詳情】

Elizabeth Taylor 是我很小很小時候、開始接觸「西片」時候的一位最大最大的明星。

那時候,「西片」中的猛片總是很長,放映三、四個小時,中場還要休息去廁所,但戲院總是人山人海。播出的猛片有 Ben HurGone with the WindThe Sound of MusicDoctor ZhivagoMy Fair Lady 之類,但我看 Elizabeth Taylor 的第一套電影(亦可能是唯一的一套)應該是 Cleopatra、即是埃及妖后。電影中 Elizabeth Taylor 造型非常突出,令我一輩子都在腦海留下印象。之後,其實沒有再看很多「西片」,因為我已經成為了寶珠迷,只想看玉女英魂、玉面閻羅、彩色青春了。

這麼多年後的一個晚上,忽然看到 Elizabeth Taylor 的死訊,心裡不由牽動起很多舊時回憶。回憶都是淡淡的,不再濃烈,沒有傷感,因為我知道逝去者就逝去了、永遠不再存在!

近年來,生活上如果聽到一些甚麼熟悉的人的消息,大概很多不是傷、便是病、或是逝世的消息了。

例如某位太極師兄打羽毛球時忽然拉傷了腳筋,險些傷殘,傷愈亦不敢再打羽毛球了;例如某位舊同學的父親今年開始腦退化病發,弄得她生活翻天覆地,慘不忍睹;例如某位舊同事的母親剛剛過世,但近年來我和她聯繫少了,結果我連花圈都趕不及送去,心裡有些歉意;又例如妹夫的母親本周與世長辭,下星期我將有兩天在殯儀館度過,又多了一次一家人聚首見面的機會。

我在想,在一個家庭之中,能夠看著嬰孩逐漸健康成長,由兒童而成年至自立,那真是人生中作為父母的一種福氣;而在一個家庭之中,能夠看著父母安享高壽,由垂垂老去而無病無痛至安詳離世,子女欲養而親仍在,那亦真是人生中作為子女的另一種福份。

凡此種種,來如落花飛絮;生老病死,去若雪泥鴻爪。

不過,生活還是平平靜靜無波無浪好些,平平凡凡又過一天更佳,最好還是不要給我突然聽到一些熟悉的人的「甚麼消息」,因為這些「甚麼消息」多數不會是「好消息」,最好「No news is good news」吧

所以,君子之交淡如水,相見爭如不見;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假若真有一天,你突然聽到一個關於我的消息,而告訴你的人不是我,那亦不用驚訝,人生本來就是這樣子。

如果那個消息竟然是:「Jacky 最近股市大有所獲,已經成功『升呢』做左億萬富翁了!」那就請你主動一次給我寫個 email,一於找次機會飲杯茶、吃個包、聚聚舊,好嗎?

但如果那個消息竟然不是如此這般,那就那就那就請你有空再重溫一下這個 Blog 中的好文章,思念一下這位「想做一個成功、籍籍無名並且快樂的投資者」,並且繼續入市炒作,跟進『升呢』成為一位億萬富翁,代我完成我未能完成的任務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