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3, 2011

蘋果iPad 2十大亮點與5大遺憾(973)



蘋果的 iPad 雖然一雷天下響,但仍舊很難吸引到非常熟悉電腦的我入市,因為 iPad 作為一部Mobile 電腦,實在太多缺點了,例如太重啦、太厚啦、CPU 太慢啦、無 Built-in Camera 啦、上網制式有限啦、諸如此類… 因此並非 value for money 之選,故至今仍難令我心動手動!

說到底,iPad 的優點就只有一個字:Mobile!

但試問有幾多時候我們真真正正隨街走之時,尚且需要拿著個 iPad 用呢?

找戲院?上 OpenRice.com?Check email?看Google 地圖?睇 video?聽音樂?老實講,那一樣其實不是可以在家做的呢?又或者那一樣不是可以在街頭時可以用 iPhone4解決的呢?因此,iPad 真的沒有甚麼實用價值 (不外乎電腦一個),我們真正生活上頂多需要一個 iPhone4、或者一個有大畫面的iPhone4 類似的其他品牌產品。

蘋果知衰了…!

因此蘋果急急研發及推出第二代 iPad 2,希望可以保住已經佔有的市場,不會給 Motorola的 XOOM、或者其他品牌的平板電腦搶走一些好像我這等仍未入市的潛在優質顧客。

2011 年 3 月 2 日蘋果 iPad 2 面世了,它比之前的 iPad 可說是多了十大亮點,但價格仍舊差不多,因此相信仍有很強的競爭力;但 iPad2仍有明顯的 5大遺憾之不足之處,看來可能要再等到 iPad3 的出現才能改善了。

蘋果 iPad 2 十大亮點:
十大亮點功能之一:iOS 4.3
十大亮點功能之二:顯示性能提升 9 倍
十大亮點之三:雙核 A5 處理器
十大亮點之四:1080 高清輸出
十大亮點只五:超乎想像的輕薄
十大亮點之六:雙 3D 網路支援
十大亮點之七:iPad 進入 Facetime 時代
十大亮點之八:依然強勁的電池
十大亮點之九:三軸陀螺儀
十大亮點之十:黑白雙色

蘋果 iPad 2 五大遺憾:
五大遺憾一:螢幕解析度不變
五大遺憾二:Mobile Me 並未免費
五大遺憾三:中國上市尚無時間表
五大遺憾四:攝像頭解析度不給力
五大遺憾五:沒使用新的 ThunderBolt 介面

【詳細內容】

我在想,收了香港政府今年的 6,000 元派糖,好不好給自己買個玩具?(還是捐了它做善事算了)

2 comments:

小吉吉 said...

又一個星期沒上來看你的blog了, 剛看到這一篇blog文.

真開心,ipad2在我兒子一歲生日時面世.代表什麼呢? 其實亦正好想告訴你.在一般人的使用解度來看,當初我亦想不到手提電腦變成一片型的有何好處,有何吸引力.

但今天用過iphone4的我,還有環顧我周圍朋友的情況.

我忽然驚醒. 原來 ! ipad其實是未來主人翁的玩具. @@"

一堆朋友買來是在外出時, 拿來舒緩小朋友的情緒的.因為它可以下載大量小朋友的益智遊戲,計落都係低過去買碟回來給小朋友玩.其這與過去n年前一堆有消費能力的家長買game boy和遊戲給小朋友玩的情形有沒有點似曾相識?

我雖不認同,但不得不承認它這項特點的存在性. ^^

Jacky said...

你講得好對,今時今日平板電腦最大的市場仍舊是玩games...! 你看騰訊(700)的股價騰雲駕霧, 便知道 qq 以及有關的 games 是多大的利潤及市場了!

如果有一天你要在網上下載{鴨屎}(即 apps),我估你都係因為想打 game 多過係因為公事吧!

ipad2 係勁, 不過我看它的對手也不少, 希望可以好快有平靚正的新產品抵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