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Maria Full of Grace(991)


看完了這部電影Maria Full of Grace (萬福瑪麗亞) 【預告片】心裡覺得很感動為平凡、貧窮、孝順、善良的 Maria 之故事引發無限的感慨。

故事描述在玫瑰園工作的 17 歲哥倫比亞少女 Maria 發現自己身懷六甲,但她不願與她根本不愛的男友結婚,剛剛跟老闆吵嘴並憤然辭工,但她要拿錢回家給母親,連家裡姊姊的小 BB 費用都要她照顧。Maria 的新朋友 Franklin 介紹她工作:原來是用自己的身體把毒品偷運到美國境內。她不單要狂吞數十個斗大的毒品包,假如其中一個在肚裡破裂的話,更會隨時中毒送命,但 Maria 決心用生命博取金錢和自由。

Maria Full of Grace裡頭的角色完全沒有任何特異之處,他們就只是平凡人,做著對她們來說合理的選擇,並努力面對它所帶來不可預知的後果。他們本身的特質卻是如此了不起,只因貧窮,善良的人亦不得不走上罪惡之路,令故事顯得更加動人。毫無疑問,Maria 這個角色是 full of grace(滿被聖寵)的!

看畢,我本想寫一寫心裡的震撼,但發現網上「若夏」的影話原來已經「說了我所想說」的,因此那就讓大家去聽他的吧。【詳情】

對於「若夏」的結語這是我記憶裡很久以來看過最震撼的一部電影:它的震撼,正來自於它如此真實,如此動人」對此我是完全認同的。

而我,心底還有一句:「為 Maria 的善良,我流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