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4, 2011

珍貴回憶(1111)

沒有昨天,那有今天。人生珍貴,在乎存在「回憶」(此所以親人患腦退化症,視自己如陌路時,乃人生最大悲哀日也)。

風雲際會,我的 Blog 竟爾四條一,紀念此時此刻,最佳「回憶」那天那年。

在我人生中、腦海裡,一直存有不少映像、場景、歌曲、感覺,從小已經印入,永不磨滅;而這些感覺,將會永遠只是個人感覺,別人永遠不會明白、不會知道、不會了解的。但這些感覺,於我而言,卻是永恆它隨我成長、隨我活著、隨我老去、最後隨我消逝;當我腦袋死亡、回憶死亡之日,亦是它在世上消失之時。

猶幸數碼科技昌明,在我有生之年,我竟可回到過去,重溫「回憶」,那種喜悅,難以形容!

人生如夢,春夢醒來了無痕,千百年來,傷春悲秋並非無因;逝去的親人、逝去的朋友、逝去的偶像、逝去的名人、逝去的建築、逝去的事件,逝去的已是逝去的,我沒法再將人生回轉。

當他們存在之時,如果我未曾多擁抱半刻、多凝視一剎、多欣賞一下、多感謝半點、多珍惜一分、多感恩一遍;走了,那永遠走了;逝去,那永遠逝去。

我無能為力,我仍要生活下去,路仍舊要走,直到我亦要停下來的那天。

珍貴回憶!

因為珍貴,所以回憶;亦因為回憶,所以珍貴!

陳寶珠/眾八和紅伶及子弟演出 觀音得道/香花山大賀壽 選輯 2/2 1966


陳寶珠/梅雪詩 幻覺離恨天 精華片段 2/3 2008


陳寶珠/呂奇 莫忘今宵插曲(等待 ) &主題曲( 莫忘今宵)十相片MV.1966

初戀 (浪漫戀曲) - 陳寶珠 呂奇

尹芳玲 - 巴士銀 1965


故鄉的雨 - 薰妮 (北国の春 - 千昌夫)


往事只能回味 1970 (尤雅)

电影《小花》插曲 妹妹找哥泪花流 李谷一独唱

蘋果花~原版清音~杨燕唱

保鑣 張玲

香港 HONG KONG 1961

懷舊香港.wmv



1 comment:

港男 七十後 said...

好好珍惜回憶,不要過份沈溺!

勇敢面對每天,不可躲在從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