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1, 2011

感動香港(1119)

狄恆神父 是首位拿「感動香港年度人物2011獎」的人,由田家炳老先生手中接過,我在家看電視,也站起來拍掌向兩位善人致最衷心的敬意!

ATV大部份自行製作的節目都很差,但「感動香港」可說是奇葩,光華四射。光輝其實是來自得獎者,但亞視提供了一個平台大賣「良心電視台」廣告,沒關係吧,基本是「雙贏」就是了。

很開心,看見狄恆神父,才見到真真正正「春風化雨、桃李滿門」的意義!我在香港長大、在香港受教育,感受很深:香港教書的人很多、學校仆心仆命上課的教師也很多、拿著教育文憑教書出糧的教師也很多,但稱得上像狄恆神父的教育家實在太少!一個例子就是:教過我的教師很多,在我腦海可以留下正面印象的不會超過三人,一個就是以德服人、身教言教的狄恆神父,一個是酷愛中國文學的中文老師,一個是鋒芒畢露的李天命老師(其實我只是上過他的課,尊稱他老師我是往自己臉上貼金了)。

而「壞老師」卻實在太多了,小學、中學、大學隨隨便便都數得出好多位,不少相信仍然健在的。

感動完啦,說別的啦。

今天跑那 15 公里真是冷的要命,晨早八點大概只有 10 度吧,今早才真正體會甚麼叫「疾風吹勁草」了,可惜草就好勁,可以頂順「疾風」,我就被「疾風」吹到震震下,雙手冰冷,站也不穩,那冷風之大可想而知。

這是今年「最難頂」的比賽,不過就如杏兒所講「我知道好難頂」,不過,希望「大家互相頂住」算了。因此,我盡量跑在人群中,希望利用人家的身影可以幫我頂住「疾風」,為此,我又學識了一句成語叫做「無孔不入」,「疾風」「無孔不入」,無得頂啦!

累了,總算完成,途中有人仆街、有人抽筋,我真的眼尾都不看了,我要專心一志,恐怕一分心就會仆街抽筋,大事不好了。完成後,看看時間,比我心中的預算快了三分鐘多,算不錯了!

我跑步的敵人就是自己,今次我又成功打敗自已了。對於「打敗自已」,有個高檔次一點的說法,叫做「突破」(不是指那個教會機構)!

今天,我「突破」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