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11

游山玩水(1120)

上班的日子,沒空,但有精神,好想游山玩水的自由自在,但要為滾滾而來的收入操心,只好放棄游玩。現在的日子,自由自在,天天游山玩水,但開始沒有滾滾而來的收入,沒法操心,只好繼續游玩。

結論:做人,總想游山玩水,只好游山玩水,如不游山玩水,最終游山玩水。

令我想起: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仍是山,看山也是山。

總之,山又好,水又好,如果做人不在乎山水,那人必定有問題。

年輕人聊談情說愛,成年人聊爾虞我詐,中年人聊養兒育女,老年人聊病患醫治,快樂人聊游山玩水。

今天,我又聊游山玩水;明天,旅行團晨光出發。

明天降溫,寒意撲面,天高雲清,長風萬里,為游子一壯行色,為孤客高唱驪歌。

也許,游山玩水弄花菲,便是人間好時節。

從崗位退下來,不知不覺將近六年,從來不覺沉悶,日子過得充實。當時人家指指點點說我太早退出,有錢不賺,實在那個;我卻感覺良好,此心安處是吾家,人生得意須盡歡。

今天健步,隊員閑聊,又聊到一位我不認識的行家,在崗捱到六十榮休之日不夠幾年,身體長出了一種手術都不能施的癌症,如今正在安排想見的人快見一面,可想病情之險惡。

上天每多弄人,總是當你想享福之時,奪走你的福份,可能耶穌當年都是被人釘死悲劇收場,所以故意為人世間多添幾個英年早逝的悲劇作為陪襯 (呵呵呵... 叫做英年的人要小心了)。

事實上,背了個癌症在身,游山玩水的自由自在感覺也少了,即使日日禱告,唸唸有詞,改變不了事實。

當然,運用正向思維,互相代禱,求神拜佛,呼天搶地,即使改變不了事實,或可改變心態思想,對前路抓個希望,亦是好事。

所謂患難見真情,游山玩水未必交到知心友(雖然我曾經從游山玩水的確交到好友),患難扶持總可見人心。

不過,我寧願早早退下,日日游山玩水,清清靜靜養生不用浮名絆此生;勝過仆心仆命捱到退崗榮休之日,卻見大限突來,前前後後圍滿了患難真情的知心友為我代禱之時

唉,不如歸去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