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心底私夢(1117)

報載:「失業女博士藉佔領 獲華爾街筍工」,正好反映出近月來的所謂「佔領華爾街」事件的本質。

以我來看,「佔領華爾街」的示威者,無論他們說得怎麼義正辭嚴,滿口仁義道德,打倒這樣,打倒那樣,好像為了「正義」而戰,但本質上他們只是一群社會上的就業失敗者、部份既是投資失敗者同時亦是投資受害者。

對他們的遭遇,我表示同情;但對他們的行為,我十分厭惡。

對於香港那些佔據匯豐銀行總部地下,大叫「打倒資本主義」的「理想人士」,我對他們的無知無法、缺乏公德、損人利己的行為,我亦只有反感及厭惡,只會以過街老鼠視之。

香港這一群「理想人士」,讀書也不少,學歷也可以,不過本質上仍舊是社會上的就業失敗者、投資失敗者。他們心底都有個私夢,希望透過抗爭得到更多社會注視、得到更多知名度,從而得到心中所想的東西,當中的夢想可能就是他們因為失敗而得不到的東西。

說到底,這些所謂「佔領華爾街」、所謂「佔領中環」的人士,本質上以損人利己的行為去宣揚個人的無知主張,雖然不至於認為他們是社會的犯罪分子、害群之馬,但性質上卻已經開始接近了。

美國這個失業女博士正是「人辨」,表面上爭取甚麼甚麼,骨子裡仍舊是自己的利益為主。只要一旦爭取到些少個人利益、或許一份工作、或許幾兩臭錢,這群「理想人士」便原形畢露,比無恥之徒更加無恥地成為了變色龍,加入資本主義的大陣營,馬上忘掉怎樣去「打倒資本主義」。

美國這個失業女博士「人辨」的英明決定,正好反映了這個所謂「佔領華爾街」事件的本質,亦展示了香港所謂「佔領中環」的人士的心底私夢!

總之,做人要有自知之明,不要人人以為自己可以做昂山素几,實質只成了一班侵佔私人地方及公共地方的瘋子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