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9, 2011

寶珠姐的粵劇才華(1115)

寶珠姐紅透半邊天,威震星馬泰,一句「陳寶珠嚟啦」萬人空巷,星光閃閃,由於粵語片的成就鋒芒太露,她優秀的粵劇功夫及好身手,數十年來反遭埋沒,未受一線注視。直到近年來她遊戲人間,重踏台板,我們才有較多機會看到她在粵劇方面的發揮。

陳寶珠 牡丹亭驚夢 幽媾

陳寶珠特輯 7 of 10 (舞台藝術及粵劇造詣 2 )

陳寶珠特輯 8 of 10 (折梅巧遇 1)

陳寶珠特輯 9 of 10 (折梅巧遇 2)

陳寶珠特輯 10 of 10 (折梅巧遇 3)

劍合釵圓 陳寶珠 梅雪詩 (為四川地震籌款義唱)

20085, 四川發生慘烈地震, 香港同胞血濃於水, 各界紛紛舉辦籌款活動捐助四川災民, 香港粵劇界亦聯合義唱籌款, 著名影星兼粵劇名伶陳寶珠除了自己捐出十萬港元, 亦與師妹著名粵劇紅伶梅雪詩合唱帝女花之香夭, 一曲唱罷, 掌聲雷動, ENCORE 不絕, 觀眾熱情難卻, 於是兩人臨時再唱一首名曲劍合釵圓, 為四川再籌更多善款, 此曲兩人事前沒有排練和準備, 但兩人唱功非凡, 非常動聽, 聲情並茂, 連音樂也合拍, 奏得十分悅耳, 音樂與歌聲繞樑三日.
紫釵記由著名粵劇編劇家唐滌生先生 1956年編撰, 劇中首首金曲, 而劍合釵圓更是採用名古曲潯陽夜月(現代又名: 春江花月夜) 改篇, 面世後大受歡迎至今, 享譽半個世紀.

梁漢威 陳寶珠 劍雪浮生

陳寶珠/ 梅雪詩 幻覺離恨天 精華片段 1 /3 2008

幻覺離恨天2

陳寶珠/ 梅雪詩 幻覺離恨天 精華片段 3 /3 2008

Connie Chan 陳寶珠/ 李香琴 拾釵 南亞水災籌款 2/2 2005

陳寶珠特輯 (武打功夫及北派)

陳寶珠-唐伯虎點秋香

陳寶珠/李居安 紅了櫻桃碎了心 MV.1/2 1965

陳寶珠,李居安 合唱粵曲~ 紅了櫻桃碎了心~ 六十年代為香港電台扶貧籌款現場錄音.
早期雛鳳鳴劇團成立,兩位是師傅(任白心目中),認定最理想的主要台柱, 
由她們合唱師傅灌錄過的粵曲~ 紅了櫻桃碎了心~是何其完美的組合
*************
紅了櫻桃碎了心 () ***********
(生唱碎了心)種得桃紅紅似錦,又誰知種花人,經已碎了心,驚聞名花,原有主,將歸故主人,說什麽相愛報以親,說什麽酬恩情作忱,慘對龍鳳燭前,不知是悲還是恨.
(
小羅相思) (旦唱紅了櫻桃) 紅了櫻桃,苦了心,不知捨新人,抑或棄舊人, 個枕邊恩,一個培植恩, 教我何去何從,()幾度欲言又不敢呀.
(
生口古)桃紅,做乜嘢洞房燭下你銷雙眉,是否你另有情人, 唔願同我交杯合巹啩.
(
旦口古),冇呀,我唔係話比你聽我未曾嫁嘅咩,今晚夜酬恩結合,除左你之外,我重邊處有愛人呀.
(
生白)你唔駛呃我喇(長句二王)已是精衞枉勞心,妳尚欺人何太甚,三年心血, !我所付非人.何來一紙休書,分明是殘花斷梗()桃紅,你問吓心呀你
(
旦長句二王)長跪細說衷心,泣訴難言之隱,問誰願栽培棄婦,我才有迫作夜雨瞞人,為求你鼎力匡扶,君呀你當諒儂心狠.
(
生唱悼春蠶)煩惱不尋人,春蠶自困,採得百花成蜜後,辛苦為誰人,那有功勳?那有功勳?理合愁苦深深困,
(
旦唱)施恩當望報恩,受恩亦當報恩,珠翠綺羅,得自君願悉作酬恩之贈. 
(
Pt.2)

陳寶珠/李居安 紅了櫻桃碎了心 MV.2/2 1965

(生白)你揾珠寶來酬報我!我唔愛(生乙板中線)筆下墨生香,豈願博來銅臭,且莫俗氣,薰人,若論一片嘅熱誠,與共無價嘅文章,更不是金錢嘅交換品.
日勞心,有兒失教飬,耗盡幾許寶貴光陰,!()我年來心血已焦枯,此際創痛心靈,我難.........
(旦白)珠哥,珠哥,你保重呀...()(乙反中板)觸目更驚心,知佢為誰憔悴,不禁低首,沉吟.有翼可高飛,冷落了王榭堂前,自問我嘅良心又點忍,一點自私心,害得伯­仁因我累,自問負咎,殊深.()君呀明月不向別方圓,生死願與郎共枕呀!
(生唱南音)我自愧無福消受呀!美人恩,空赴巫山,一段雨雲,(旦唱)有心解珮,唯君贈,豈料郎心碎折深,()鮮紅點滴涎編印,趙郎心血,未許化仙魂呀...
(禿頭花)贈卿一紙血丹涎...含淚魂歸離恨呀...(旦哭相思介)君呀...
(乙反長句花下句)願代養兒完責任,若不名成利就,我誓不作孔家人.

陳寶珠 李居安【狄青三取珍珠旗】初會雙陽公主(1968)

陳寶珠/南紅 再世紅梅記 選段 觀柳還琴 1968

電影『 再世紅梅記』公映日期: 28. 03. 1968. 導演: 黃鶴聲.
陳寶珠與南紅早於60年代期間在「慶紅佳劇團」曾合作做過幾臺粵劇,後因片約漸多和承諾
白雪仙只參與雛鳳鳴的演出,不可再接其他劇團,1968年由麗士電影公司籌拍「再世紅梅記」,
由陳寶珠與南紅任男、女主角,這也是她們合作所拍的電影中,唯一一部古裝粵劇電影

陳寶珠/任劍輝/吳君麗 教子逆君皇 選輯片段1/4 1960

1960,13歲的寶珠與任姐首部合拍的電影「教子逆君皇」
寶珠演來爽朗,活潑精伶,唸白唱做,打俱佳,想定逗得任姐十分開心了.
同年131,亦是任劍輝正式收寶珠為她唯一「入室徒弟」的大日子.

陳寶珠 南紅 南音 再世紅梅記

陳寶珠 再世紅梅記 脫穽救裴 2/2 (1968)

Connie Chan 陳寶珠 Dexter - 無法可修飾的一對手 帶出温暖永遠在背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