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2, 2014

質素下降(1448)

我都不知用了多少年 yahoo的電郵, 很多人都用了 gmail, 又有 ymail, 又有 hotmail, 我一向都覺得一動不如一靜, 就一直用yahoo算了。

不知最近這世界發生了甚麼事, yahoo 愈來愈差了!

早年它有一個 security 的安排, 要求每個用戶 upload一張個人的 graphic, 相片也好, 圖片也好, 以示 unique, 在登入時見圖如見人, 如果不能彈出這 unique graphic 的網站就是冒牌貨了!當時覺得很好, 很有安全感, 但不知甚麼時候, 這個 security measure 就像八萬五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最近一年, yahoo 亦經常無故停止服務, 愈來愈多, 似乎背後出了很大問題。

最近, 更首次彈出一個畫面, 真正停止服務, 要好幾分鐘後才慢慢回復, 但 yahoo的網絡慢了好多。

現時, 我主要的往來都是靠 yahoo, 過去 yahoo被人 hack了也有兩三次, 都算了, 換個 password又若無其事, yahoo上面也沒有任何可以騙我錢的東西, 故此也不怕 hack

不過, 現在教學上收功課也用它, 如果出事, 我頂多收不到功課, 不過學生會怕得要死了!為了學生的弱小心靈, 我要不要換個 email account 

但是, 免費的東西總有一些問題的, 又是否值得為了些少服務不穩定而大費周章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