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14

顛倒是非(1458)



看了唐德玲這類爬格子的人寫的文字, 愈發覺得香港的衰敗原因就是很多這類佔據傳媒位置的人, 每天都發放這類顛倒是非的言論!

應該是早前好像有些保險業人士說過, 佔中人士因佔中而傷亡, 保險未必有得賠。或許那些是反佔中派發出的信息吧, 而我完全不知唐德玲何許人也, 但從時間及發表內容看, 明顯是佔中人士那一伙的反攻論調。

這篇文章的目的明顯是要安慰佔中人士, 「放膽去馬, 如果你沒被拘捕, 事件又未定性為暴動, 你會有得賠, 傷者可受保, 遇到不測都有錢收!」

看完此文, 真頂佢唔順。

想當年, 我都叫做過保險, 唔算對保險完全無知, 在 AIA 接受訓練時及自學所得, 保險的概念是面對「不可預計的不幸」的經濟保障, 同時由於「將風險分擔給其他人」及「保險公司盡量將條文寫到對公司有利, 能夠不賠就不賠, 寧願打官司」, 因此保險的制度就成立起來。

但如今買保險的人, 觀念是顛倒是非的, 他們買保險的想法是(a)當作投資可以用來賺錢; (b)付出少少保費, 然後拚命住院醫療賠錢賺到盡 (我有個大學女同學就專貪這些便宜, 小小事都拚命做跌打及物理治療, 一有機會更要安排入院, 例如健康檢查, 誓要賺到盡!結果她真的在保險賠償中賺了一筆, 不過我有點可悲原來人性是可以如此貪心的, 受過大學教育也不代表甚麼); (c)原意是保障面對「不可預計的不幸」的經濟損失, 現在被顛倒是非者解說成為「你會有得賠, 傷者可受保, 遇到不測都有錢收」的鼓勵!

我在想另一個比喻, 這有點像「避彈衣」原意是保護穿衣者避免「不可預計的不幸」, 但如今就有人利用穿上「避彈衣」, 可以放膽刻意去衝擊打劫銀行而達到私人的「理想」, 因此即使有不幸, 其實也不是「不可預計的不幸」, 只可說是「自取的不幸」吧!

可悲的是, 現在唐德玲就說到「放膽去馬」, 標題是「參加佔中受傷 保險有得賠」!

但是, 我有些奇怪, 難道真的有些人會聽了「所以, 萬一妳在佔中時遇到不測, 人壽也會受保的。」而就很快樂地說「哦!那我就放心了!」唐德玲對她的所謂姊妹原來是這樣子的。

我覺得一個有人性的人, 對自己的姊妹 (甚至是陌生人的處境, 如果判斷有危險及有可能會遇到不測的話, 我只會說:「好姊妹!我認為你應該冷靜一下, 快快先離開現場。否則因為佔中時遇到不測, 人壽賠你多少錢也再沒有意義的!快先回家, 留得青山在, 那怕沒柴燒!保留生命才可以再抗爭下去, 對麼?

對於唐德玲的文章, 我只能倒抽了一口涼氣!並希望她不會因為這文章而生意興隆, 引來更多姊姊妹妹跟她買人壽保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