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莫再悲、莫再傷! (477)

曾經有一段很長、很長、很長的時間,當我悲傷之際,當我失落之時,我無處求助,我淚如泉湧。白天,我撐著虛偽的「笑容」要繼續上班賺錢活命;晚上,我呆望天花不停思索「人為何要繼續生存」。

我既不拜天,我亦不信神,我傷悲失喪之餘不會儍到去教會聽神棍講大話。在黑暗中、在絕望中,我找到了電影為自己去傷、找到了歌曲替自己消悲,逃出自閉的世界,抹去自毁的傾向。

林子祥的「莫再悲」就在我生命最低沉之時、人生最彷徨之際,一次又一次地在我心深處響起、唱起、再響起!

因此,我可以看到了昨夜的星空,我可以看到了今晨的朝霞,我可以看到了明天的希冀,我更可以看到了腦海裡你的笑顏!

相比之下,今年股市的風波只是生命中的一粒微塵吧!

莫再悲
詞:鄭國江 唱:林子祥 (收聽)

莫再悲 莫再傷 遇到悲哀休誇張
誰亦要經風與浪 誰遇挫敗不受傷

逝去的 莫再想 路正崎嶇更漫長
何用嘆息風裡望 寶貴光陰笑著量

愁和哀 風與霜 不會天天都探訪
用幻想 與夢想 編織那遠大理想

斜陽好 花正香 跟那寂寞和著唱
歌聲一句句 跳越屏障赴遠方

默默的分享 默默的欣賞
路上一切美麗況
人生總會碰著悲哀苦惱
為何流淚看

幸運不希罕 熱淚不輕淌
願做真正既硬漢
何必口說快樂心中一個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