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李米的猜想】(497)



寒冷深夜,我靜靜地看【李米的猜想】,被幽幽的劇情和周迅的演譯感動了無數次!我看電影從不珍惜眼淚,想流的時候就讓它流出來!

在這個人與人冷漠疏離自我保護的社會裡,你靈魂深處內的「真我」已經被隱藏了多久?

在這個緊張壓抑朝令夕改的工作間內,你本來自持重視的「尊嚴」已經被踐踏了多久?

在各種繁雜憂心勞累瑣碎的家庭關係中,你一向洒脫靈巧的「本性」已經被壓抑了多久?

在各群相去日遠交深言淺的友儕前,你曾經自由飛翔的「思緒」已經被埋沒了多久?

當不一定是歡樂時,你為何仍要戴上面具向「嘉賓」歡笑迎送?

當不一定想學習時,你為何仍要忍受疲倦靜坐細聽「領導訓話」查找不足?

當不一定有把握時,你為何仍要強人所難「吹雞」保證自家活動座無虛設?

當不一定想再前行時,你為何已經身心乏力竟然感覺力不從心進退維谷?

你上一次「流淚」是在多久之前?

你上一次「打從心窩裡笑出來」為了何事?

你上一次「真情流露」為了誰?

你上一次「覺得幸福」為了甚麽?

如今,「真我」去了那裡?

看【李米的猜想】,令我「思緒」飛翔,令我「真我」釋放,令我「本性」回復,令我「熱淚」奔流。

一件離奇的命案,將不同的陌生人的命運突然聯繫起來!愛一個人你會等多久?李米等了四年!經過曲折離奇的調查過程,正當所有人都以為故事的謎底終於被揭曉時,另一個更大的懸疑正蔓延開來
……

在人類生命最黑暗的日子裡,電影都能不斷地發出智慧的光亮!在最瘋狂的文革歲月中,電影都能給無辜的一代帶來心靈的慰藉!在最冷漠疏離的社會裡,電影都能直指人心給失落的你我在激情中尋回自我!在最疲倦壓抑勞累憂愁中,電影都能給人指引和希望!

【李米的猜想】就是這樣子的一套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