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懷念母親(827)

五月十三日,又想起母親離開那天,歷歷在目。

母親離開時那不捨的眼神,眼角的淚水,永遠伴我記憶深處,是我生命的靈魂。

母親節,想起母親,我愛的母親!那天您為甚麼要離開?那天的事,原來已經二十年!

我給您抹額,但您的頭竟是火熱;我給您按腳,但您的腳竟然冰冷。恍若昨天,恍如隔世,恍如不是真的!

我是不能離開母親的人,我愛倚賴,母親可以給我倚賴,永遠的倚賴,從不問理由,從來支持,從來無盡的愛,我原來是這麼幸福的!「仍難盡信我是這樣無窮好運,能遇上精彩的你….!」

母親,是你把我帶來世上,但又在我未好好報答您之前突然匆匆的走了!我們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啊!我的心多痛、多想念您,二十年來您知道嗎?在您不能不走的一刻,我們才聲嘶力歇哭著誓言:「我們一定會孝順!」「我們一定會好好做人!」不太遲了嗎?您已經看不見了!

但我知道,多少個晚上我對您說的話,您都知道的!

二十年來,即使我轉變很多,但我生活上的每一個細節,您都仍然用溫馨的眼光關顧我、支持我;無論我在人生路上做錯了多少事,您都不會嚴厲責備我,只會溫柔地提點我反省改過!就是在您無盡的愛心中,我才得以成長、得以回饋社會,得以在幸福中繼續我的生命、我的生活!

母親,我真捨不得您!

今天,我又去跑步了,五公里的路途上,我都不由自主的想起您、懷念您!這麼快二十年了!如果您能夠看見我今天仍舊可以跑,又可以自立生活,不用每天再在職場營營役役,又可以回家伴您聊天,您一定笑得非常開心了!

我想起您那慈愛的笑容,我就打從心底裡溫暖出來!母親,世上除了您之外,誰人可以有如此法力呢?

二十年來,我已經懂得如何走完我未走的路!母親,請您放心!您太信任我了,由得我亂碰瞎撞,但沒有昨天的失敗,那有今天的成功?母親,我懂了,我付出了的代價可能不少,但人生就總是一頁頁不停的學習吧!

母親,請您放心!我現在知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我亦知道,終有一天,我們又會相見的!因為,一群一群的靈魂都會一同轉世,來世裡都會在彼此的附近!

母親,我一定會認出您的!

在愛裡,線是不會斷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