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政治與誠信(828)

英國保守黨一如所料與自由民主黨組織聯合政府【報導】,工黨最後一線執政希望終於幻滅。

保守黨領袖 David Cameron 理所當然出任首相,而自由民主黨領袖 Nick Clegg則出任副首相,同時將有五名自民黨人成為內閣成員。這就是政治協議的結果,同時需要具備誠信及切實執行;政治與誠信必須共存,否則成了權術及政治狡詐!

可惜,我們香港的政治氛圍,只有權術及狡詐,看不到誠信與切實!更要命的是弄權及狡詐者,往往更自以為站在道德高地,自己所作所為均是為民請命,因此不但可以不顧誠信,更可不擇手段,甚至妖言惑眾,胡說八道!

例子一:泛民約見曾鈺成,了解特首有否於政改事件要求曾投票。其實曾鈺成大可不必理會泛民,但曾卻同意閉門談談,亙相交流,但有言在先,會談內容不可公開。言猶在耳,會後何秀蘭立即主動爆料,全無政治誠信可言;更一度令外界以為元兇是李卓人。

對於自己刻意不顧誠信,弄權狡詐,何秀蘭更自以為站在道德高地振振有詞:「市民有知情權!」因此,她就可以不擇手段,可以弄虛做假,可以不顧誠信,可以xxxx…

如果何秀蘭的「道德高地邏輯」竟然都可以被接受的話,那麼日後我亦可以不顧誠信(甚至不顧合約),向銀行借錢不還,更以站在道德高地的口吻振振有詞:「市民收入微薄,有用錢消費的權利!而且你們銀行當中不少都是不義之財,我借錢不還只是替天行道吧!」

同理,買樓後不想供按揭者亦可振振有詞:「市民都有住屋權!你們銀行官商勾結,我不供按揭只是為民請命吧!」多好!

例子二:陳方安生公開批評特首及政治任命官員不投票,「會對公務員造成壓力,公務員恐怕投票後會被秋後算帳!」真想不到陳方安生這個所謂「香港良心」,竟然會說出一些比共產黨還要胡說八道的話!

共產黨在六四之後都不會說秋後算帳〈實際當然一路追捕民運學生〉,陳方安生竟然在特首公開宣佈「特首及其團隊(指政治任命官員)不投票的決定與公務員無關,政府尊重公務員的個人投票決定」之後,跳出來指手劃腳、大叫「公務員投票後會被秋後算帳」的惑眾妖言!

難道陳方安生竟然不知今時今日香港投票站的保密做得有多好、在不記名制度下根本不知誰投了票給誰?難道政府如今暗中成立了一個龐大狗仔隊監視十萬公務員的投票行為,以備秋後算帳之用?難道陳方安生恨出鏡恨得發慌,竟然失控到語無倫次?

例子還有很多,大家都俯拾皆是!

智慧的人說過,社交場合切勿談及兩個話題,因為必定人人自以為是,各不相讓,最後鬧交收場!一是「政治」、二是「宗教」。今天我談「政治」,犯了大忌!但這只是我個人的 Blog,自說自話,不算社交場合也!

其實我不是想談「政治」,我只是感慨「道德淪亡」、「誠信破產」罷了!

敬希具有不同見解、正打算破口大罵的各位親愛股友明察!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與例子相近的事情比比皆是.亦因此令社會出現不少爭吵.作為平凡的小市民只希望社會和諧,經濟繁榮.只有經濟繁榮才有機會實現財務自主之路.

Jacky said...

英國政黨選舉鬥罷就一同合作建設國家,香港政黨選舉鬥罷就只懂繼續亙鬥直到下次選舉到來,市民利益只在它們的鬥爭口號中出現,但不在它們的心中出現!此香港之可悲也!

Jacky said...

今次補選有約五十七萬九千名選民投票,投票率17.1%,可說極低,當中公社五人合共只拿了約四十七萬多票,其他票去了其他候選人。

但公社等人夠膽死說今次結果比當年五十萬人上街仲勁!真是失盡人心之外,亦醜死所有眼睛雪亮的人!

Jacky said...

社民連黃毓民昨日終承認,自己一月初在電台節目中說過,如投票率不足百分之二十,當選也會辭職。

但現今又厚顏無恥貪戀權位,可見人一旦從政,腰骨沒有了,口齒沒有了,廉恥沒有了,記憶沒有了!

有的只是明知無恥亦死還要辯駁:「投票率即使不足百分之二十,我當選了就當然不會辭職咁笨賊啦。投票率低是因為建制派沒有參與補選嘛,關我Q事麼!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