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投資中國不會錯(841)


今時今日,我們這一代,如果在八十年代或九十年代的兩個「黃金十年」都因為種種原因而沒有為自己成功地創富,又覺得目前的總資產仍舊不足以安享晚年的話,那麼眼前仍有最後的一個機會,各位親愛的股友不要再錯失了!

最後的一個機會就是:「投資中國!」

Jim Rogers Jim Rogers Blog已經坐言起行,長居中國尋找投資機會,連明明是鬼妹的女兒亦訓練到說得一口比你我流利百倍的普通話,試問我們那些兩文三語都不忍卒睹的下一代又怎麼會有競爭力呢?

中國在世界的影響力愈來愈大,無論我們有任何政治立場,都實在不能不去正視!中國經濟上GDP每年以 8%~ 10% 增長,實在驚人,假如未來五至十年的走勢都是如此,中國肯定是全世界都想要的「會生金蛋的鷄」!

今時今日,全世界都確認只有投資中國,才可保障將來的收益,匯豐銀行在全世界都出了虧損問題,亦想以「投資中國」的概念來說服股東相信它們的未來。

如果匯豐都說得通,那我為何不直接買入中國的四大銀行呢?

看了今天美聯社的一篇報導Stocks jump after China shows confidence in Europe 【詳文】,我更覺得中國很勁,而且勁得人家可以將中國的行動作為救生泡的藉口!

市場只要相信中國不沽歐元債券資產,歐元便有得救了,連華爾街的美股今晚都應聲反彈!

此情此景,真的令我覺得在 2010 年買入中國股票是不會錯了!

當然我仍舊認為不能短炒、只爭朝夕,因為貪念影響下人會很易犯錯;反之,現時「低位」買入股票,持有一段較長的日子,我覺得今次廿一世紀的「黃金十年」收成,我們應該分到一杯羹了!

而且,應該不是小杯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