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景物依舊在(836)

昨天(22/5)回到中大跑步,跑了八公里,一共二十個圈。偌大的一個運動場,空無一人,冷冷清清,就我一個在微雨中風絲裡,孤獨地緩緩跑動於那無止境的兩行白線間。

一步一步向前,一幕一幕往事,一點一滴記憶,一絲一刻印記,沿著兩額汗水從腦海再次流向心頭!

看!遠遠那半筒型的「臨宿」經歷半個世紀後仍舊靜默迎風,當中一個已經成為了學生的「健身室」;看!運動場中的綠色依然,但綠意上的當年社工系會球員如今都已經天各一方或人天兩迢了!

在這片當年還沒命名的草地上,我拋出了人生中的第一塊鐵餅,正式斬出了人生中的第一個角球,雖然都不合格,但已經成就了我人生的一些經典時刻!

今天,一切似乎仍舊歷歷在目,當汗水流進了眼睛,彷彷彿彿間,我又見到青春少年時的同學仍舊在運動場裡蹦蹦跳跳、嘻嘻哈哈!彼此的距離仍舊這麼近,彷彿一伸手大家又觸摸到對方,感覺到互相的疲倦、分享到對方的快樂!真的很近!很近!但原來轉眼已經三十年!

今天,有幸我仍舊可以在這裡跑,雖然只是孤單一人,雖然只是蹣跚獨跑,但我卻感覺到心田滿載,因為每一個人仍舊長在我心間!帶著三十年的美麗回憶來到這片草地緩跑,一步步、一幕幕、一點點、一滴滴、都美!

在不同時間與空間中,在同一片中大草地上,我們都快樂地、開心地、青春地度過了無數的日子多美!

青山依舊在!景物依舊在!回憶依舊在!美麗依舊在!

我、依舊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