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跑步好(839)



由於星期五、六、日三天都去了永定土樓遊山玩水,只會吃喝不會跑,因此可以預先結算五月份的跑步了:五月最後一共跑了 76 公里,遠超過 60 公里的最低達標要求,成績不俗!

至於 80 公里的最高達標要求,我的目的在於設立一個更高標準作為自我激勵,以求上進,大熱天時要跑到 80 公里都很辛苦,我亦不作強求,以免弄巧成拙,跑到內傷!

健康五常法當中,「常跑步」目前總算做得不錯了,需要的是堅持下去吧!不經不覺,我練習跑步已經超過一年,從健康角度來看,可以總結一句:「跑步好!」

「跑步好」好在那裡?

女士們應該特別喜歡,因為「跑步好」好在「屁股」!

對!好在「屁股」!

一般女士如果運動不足,慢慢地自然有諸內而形諸外,上身自然可見「雙下巴」及「麒麟臂」,中段自然可見「中肚腩」(不說「大肚腩」只是心存厚道,更不用妄想還有 18~22 時的小蠻腰哩),下身自然可見「大象腿」及「橙皮紋」了!這種表徵當你〈特別是女士們〉一旦年過 40 時就更加明顯了,可以說完全無法隱藏!

跑步好,因為當跑得多時,雖然身體未必會即時輕了很多,但整個人 Firm Up Tense Up 的感覺非常明顯,特別見諸「雙下巴」及「麒麟臂」逐漸縮小,「中肚腩」輕微減少及 Tense Up(肚腩效果是很慢很慢的),至「大象腿」開始消瘦結實,以及「橙皮紋」開始 Firm Up 皮膚再次收緊嫩滑、和那令男士噴血的「屁股」迷人曲線重新出現時,那種「火浴重生」的感覺可以是非常奇妙的!(有相為證)

當然,你未必會信,你又或者會說:「每個人效果都不一樣的!」

這個當然,我完全明白吖!

事實上,我亦沒有說每個月跑 60 公里是件「容易事」,特別仍舊在上班的親愛股友時間更加有限!上班亦很辛苦疲倦,下班後一定想休息多過想跑步了!人之常情!

我的經驗是,「跑步好」及要達到上述健體瘦身效果,基本上仍舊要 :

(a) 跑步持之有恆,起碼要無間斷跑上三至六個月,效果才會出現;需要的亦不是每個月跑 60 公里,而是一般每星期三次,每次起碼跑 45 分鐘〈帶氧運動〉,快慢其實沒關係;

(b) 配合均衡飲食,控制食量,控制重量;

(c) 正確的跑步知識及依法而行;

(d) 每人必須尋找到一套令自己跑步而關節不受傷的方法,那要多番嘗試及鍛鍊才可知道;

(e) Have FunI mean it!如果不能享受跑步之樂,那種想停又不能停的折墮,就比不愛打麻雀的男士為了追女仔而陪笑與「疑似未來外母乸」打足 24 圈更加痛苦了!

!(你我都幾十歲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