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7, 2014

告別壞牙 (1349)

其實, 今天應不應該 upload 這張血淋淋的照片, 我也猶豫了一會! (膽少的股友看完文字部份就算啦! 嚇壞了恕不負責! 因為今天我自己都已經是一個容易受傷的男人!)

最後, 決定還是公諸 同好” (其實未必有甚麼 見血開眼而非 見錢開眼的同好), 因為, 我覺得今時今日這個 blog已經不再是一個只談炒股的園地, 而是我的一本日記, 一個我可以記錄個人事無大小的空間, 一個我可以自由自在胡說八道的場地, 一個我可以發洩個人情感的治療所

今天, 的一天

沒想到傷口可以攪到這樣子大, 血淋淋的場面如此誇張, 而且, 止血的時間也比預算中長久

這隻壞牙, 知道它的 壞壞起碼十幾年, 每次洗牙時牙醫總會看著 X-光搖頭說: “怎麼還不攪攪它呢?” 但是一來, 牙齒不痛, 可以咬食, 我當然拖字訣, 就像純情玉女般 不想脫”, 因此牙醫也不了了之; 二來, 一旦認真少少去研究 解決方案 可行性研究之時, 就會有些年輕牙醫打退堂鼓, 自認初出茅廬, 沒有信心, 做不了這樣子的高級手術, 叫我去找中環的 dental surgeon 專家吧; 亦有一些外表年輕的牙醫, 自稱可以做得了這樣子的高級手術, 叫我洗完牙後馬上決定做植牙手術, 這時候打退堂鼓的是我了, 洗完牙後匆匆帶著全部牙齒逃離診所

不過, 壞牙始終是壞牙, 它會跟我一輩子的, 而且壞牙亦絕對不會自動康復的!

 因此, 我這隻壞牙, 最後終於難逃一刦了! 這隻壞牙, 經過無數牙醫 關注, 都認為死刑是免不了的! 只是, 多年前只可一死以謝天下, 如今科學進步, 死者已矣, 但是可以植牙而獲重生, 擁有耶穌的死而復生本領, 甚至當牙骨已經被牙瘡破壞後, 都可以植骨種牙, 填海打椿, 在舊址重新建造一隻不怕朱古力不怕酸性的新牙

為此, 所以我今天就攪到成為了血淋淋的君子

子曰: “君子木納於言”, 我如今閉口不語, 有口難言做了君子! 子又曰: “君子慎於言…”, 我又做到了

只是, 再過兩天又要講書了, 不知道課堂上可以如何保持君子之道作春風化雨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hi

我的命運同你一樣,現你的情況如何,我6月19日血日子來臨

Jacky said...

lucky micky: 不用怕, 只有血, 不會痛!傷口總會好的! 我因為 "植牙先植骨", 植骨要用一年時間等植入的牛骨成為我的人骨, 仍在等待中! 如果你的牙骨ok, 植牙其實可以馬上進行 "打椿"地基工程, 順利者據說三四個月完成! 又是好牙一隻! 當然, "money" 要飛走不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