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2, 2014

善事與報應 (1352)

西贝·索雷说的童話:

有一天,我坐在湖边。突然游来一只青蛙,它背上坐着一只蝎子。青蛙仍留在水中,而蝎子却爬上岸来了。我跟着这只蝎子,只见它爬到一棵大树下;那里躺着一个人,睡得正香。从树梢上正游下来一条毒蛇,想咬这个熟睡的人。这时,蝎子上前同毒蛇搏斗,并咬死了这条蛇。然后这只蝎子便爬走了。

我连忙走过去,叫醒这个沉睡的人。我等他醒过来后,仔细一看,原来是喝醉了。我对他说:你喝醉啦?请问,你可曾干过什么善事?你从哪里来?那个人答道:我刚从酒店里出来,想在此乘乘凉,酒店里实在太热了。刚坐下,便来了一个年轻人,求我给他一点吃的。我饿极了。他说。于是,我把自己带的食物给了他。年轻人说:愿上帝保佑你,逢凶化吉,长命百岁!他说完便走了。我就做了这么一点好事。这时,我对他说:

我们的先知说:做好事的人应使他逢凶化吉,长命百岁!刚才,正当你睡着之时,你所做的好事已得到了报应啦。


我們的人生是否都經常可以如此好運呢? 我們做的善事是否都可以今生回報呢?

屈指數數, 能夠恆久地做善事, 絕不容易! 這是內心的動力, 而非外在的拉力, 因此, 行善是很難強制的

況且今時今日, 人心險惡, 做善事的人還要經常受到不做善事的人的惡意攻擊, 還要受到不做善事的人批判別有用心, 因此做善事的人必須要做到 低調”, 做到 無求”, 做到 打不還手, 罵不還口才有 資格做善事, 雖然我完全不明白這是甚麼資格, 正如我不明白為何我們香港社會可以變得如此顚倒是非, 如此指黑為白, 人心可以如此險惡

人心可以為一已之私, 而去惡意攻擊做善事的人

因此, 對於拿10億出來做善事的人被那些尊貴的醫生惡意攻擊, 我只感痛心! 對於那些在逸夫書院念書的大學生從來沒有想過他們為何有機會享受書院生活, 我對他們的無知只有慨嘆

事實上, 我們經常強調 施比受更有福”, 聽得多了便信以為真, 聽得多更加以為 我肯給你施捨, 其實是益你啦”! 混然忘記了拿錢出來那個人才是善長!

有些時候, 靜靜想想, 發覺好多人好多時其實想法就是如此無知, 不是他們天生無知, 而是在社會中被那些每天叫囂洗腦, 最後變成無知

網上有自發者四處拍攝 逸夫樓”, 然後放在網上分享, 讓世人可以再次看到做善事的人的善果

這些自發的欣賞及紀念行為, 是世上的清泉, 人間的清風! 我深深感動!

希望能將香港的險惡人心, 清洗吹散!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讚!香港有你真好!

沙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