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6, 2014

坐看雲起(1355)

我喜歡甚麼都記錄, 因為我認為人終歸甚麼都會忘記的, 不管你的主觀意志如何

既然如此, 今天記錄一下, 他日回首看時, 可以露出驚訝表情說: “wow… 咩我曾經咁叻架! 真想唔到啊! 都唔記得啦!” 言若有憾, 心實喜之

因此, 我記錄, 記錄跑步多少, 記錄體重多胖, 記錄行車多遠, 記錄食物多貴, 記錄身家多窮, 記錄股票多慘, 記錄看書多本, 記錄看戲多套, 記錄寫 blog多個, 記錄病痛多密, 記錄旅行多稀, 甚至為了健康, 記錄如廁多次

雖然聽起來好像好煩, 但當記錄成為了生活的一部份後, 卻又感覺成為樂趣, 不可或缺了!

今晚, 心生一動, 隨手拿了我的 看書記錄看看, 不看猶可, 一看之下, 深感慚愧

原來我上次 完完全全看完一本書的日期是2012915! 唔係哇!” 即是說我已經1年零4個月沒有看完一本書了

心中突然有種 好羞家的感覺! 再看一下, 2012年尚且看了不到10本的書, 2013年竟然是空白

我回想一下, 心中當然明白, 2013整年忙於 春風化雨”, 全年都是output, 因此在忙碌, 忙亂, 忙得不可開交中度過, 全年沒有input! 因此, 如果以 一部機器來形容自己, 2013年可說是完全沒有保養維修, 完全沒有抹油打腊, 甚至完全沒有定期檢驗, 因此這機器其實已經步向over-run 的階段, 隨時可以burn-out, 一點也不出奇

沒有看書對好多人而言, 可能根本沒甚麼, 因為他/她們的人生從來都沒看書的; 但是對我而言, 卻是一種失敗, 一種打擊, 一種遺憾, 一種缺失, 一種自責, 甚至一種無奈

人生充滿無奈, 聽聽小鳳姐唱甚麼? 我本想跟你淡然去, 無奈此去不易, 看著我一臉茫然與眼中困惑, 你不忍轉身去! 是嗎? 你有不忍嗎? 還是你鐵石心腸, 轉身而去


 “沒有看書就沒有input, 雖然一個聰明人的腦筋及腦袋仍舊聰明, 但是沒有input, 人總仍舊覺得dry點吧!

沒有看書會令人的身, , , , , , , , , , 德全部都一下子停頓下來, 停頓在那一個虛無的空間中, 不上不下, 不前不後, 不左不右, 不古不今, 沒有上窮碧落也沒有下黃泉的空間中

! 原來2013年我就是如此度過的! 多麼恐怖啊

今天, 再也沒想甚麼, 只想讓自己在2014靜下來, 沈澱一下, 坐看雲起, 滿溪流水, 感受一下翠竹黃花, 無非般若, 山河大地, 盡是法身的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