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2, 2014

日日寫日日事 (1354)

我決定了在2014年寫多d, 因此就開始寫多d! 

寫多d對好多人或者有困難, 但對倚馬可待的我而言, 的確是 濕濕碎”! 而且, 更重要的是, “我的確好鬼中意寫”! 自己喜歡, 無符也

老實講, 作家之所以成為作家, 主要原因絕對唔係因為你中意睇, 主要原因係因為佢中意寫! Nobel prize winner 亦絕對唔係因為Nobel prize 而去寫, 主要原因亦係因為佢中意寫

毛詩序曰: “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于中而形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詠歌之,詠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 

又曰: “情發于聲,聲成文謂之音,治世之音安以樂,其政和;亂世之音怨以怒,其政乖;亡國之音哀以思,其民困。故正得失,動天地,感鬼神,莫近于詩。先王以是經夫婦,成孝敬,厚人倫,美教化,移風俗。” 

因此, 我主要都是抱著 情動于中而形于言的感覺而寫, 日日寫日日事, 日日寫日日心, 日日寫日日見, 日日寫日日想

何謂 寫多d”

我是一個喜歡 清楚的人, 因此, define “2014年寫多d” 2014年平均每天起碼寫1, 換言之, 即是2014年要寫最少 365blog, 這就是我的定義

今天112, 我寫了共16, 多過基本要求的12, 超額完成! Done!

當然啦, 寫得多時總有水份啦, 間唔中引下人家既作品, 間唔中貼下網上其他既信息, 在所難免! , 這又如何呢

齊白石的畫就是齊白石的畫, 他劃幅畫還是劃塊石頭, 大家都會說 正呀的話啦! 明乎此, 大家看我的 blog, 無論我寫甚麼, 講股講金, 講屎講屁, 大家都應該以尊敬齊白石的心態客氣的回應一句: “正呀”! 

那麼, 你又開心, 我又開心, 大家都開心, 世界難道不是應該這樣子的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