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寧靜的九江街 (1351)


不久前看了一篇在某垃圾周刊的專題報導, 談及好多江湖大佬都出自九江街, 而九江街亦因此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腥風血雨, 血流成河, 好不恐怖

相比之下, 油尖旺雖然都是各大幫派的肥肉, 暴力恐怖指數似乎仍舊比不上九江街

但是, 過去一年多, 我每星期總在九江街進出, 每次出入總在腦海浮現垃圾周刊的腥風血雨畫面, 可是過去一年的九江街, 總是寧靜得像世外桃園, 悠閒得沒人間煙火, 每次我走進去時, 都有不捨離開的感覺! 我相信自己的眼睛, 多於那些為了賺錢的無恥之徒的胡說八道!

 事實上, 香港過去的百多年發生無數事情, 那一條街沒有它們可歌可泣的故事? 有些曾給孫文寵幸的街道成了導賞的主角, 有些在李碧華筆下復生成了十三少和如花哀怨動人故事的場景, 有些已經煙沒如王榭堂前的燕子, 亦有些仍舊塊塊石板每天與隔岸的萬邦行訴說天寶當年的舊事

每次經過這些街道, 我都感慨萬千, 在時空的長河中, 我的生命如何渺少! 但在每個渺少之中, 當中卻有我的存在, 也與我的心靈同在


今天, 我又進出於九江街, 我看不到腥風血雨, 我嗅不到血流成河, 我只感到寧靜, 我只覺得心安

在繁瑣的市集中, 九江街像個寧靜的湖, 每掠過, 也似風撩動, 令這湖上, 無盡愛浪湧;
而我的心, 也隨張學友的歌聲飄浮, 穿過喜和悲, 跨過生和死, 隨著音樂, 這一生, 和下世, 有幾多, 全奉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