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7, 2014

庄家股例外 (1350)

我用RSI(9)指標來輔助買賣, 基本都是短線用途, 以年來做單位的走勢雖然存在, 但一般心理已經未能關注, 特別是庄家股票的走勢不受RSI(9)指標來決定, 只受庄家決定, 因此在選股時只可選擇指數大股, 不能貪快買庄家股, 否則在耐性及主動性兩者皆吃虧情況下, 一是應賺不賺, 二是更慘者以輸錢離場


我曾經買過566, 就是如此

此股如今叫漢陽太陽能, 真正的生意當然不管它, 我大概在2011年公司改名前(以前叫咩忘記啦)0.51元左右買入, 跟著就不停陰乾! 由於庄家採用最毒的陰乾手段, 因此一般都不會沽出, 結果愈跌愈深, 跌足兩年, 老散都應該死得七七八八了

我由2011hold左兩年到2013, 結果反反覆覆上回接近0.50元附近, 做蟹兩年, 心態當然跳船, 早走早著, 結果在0.48元左右輸少當贏, 逃出生天算啦

之後不再理會這庄家股, 也忘記了這股票, 後來知道, 在我沽出不久, 20136月後便爆升, 一直升到1.40元以上, 才於201311月中開始回落, 最近更跟隨大市急插, 跌到 0.79元打回原形, 很快應該回到0.50元或更低水平!

三年間, 庄家炒了一轉, 賺了大錢; 三年間, 蟹民換了一批, 輸光身家

其實, 這是庄家股的炒作常態, 我用RSI(9)六個月的日線圖指標, 基本上不能正確顯示出庄家的操作走勢, 反之, 如果我改用RSI(9)三年的周線圖指標, 便可以清楚見到我做蟹民時, 股價走勢完成了一個兩年時間的大圓底

庄家要炒上, 街貨已乾, 此期時也! 可惜, 作為一個做了兩年蟹民的 持份者”, 分析判斷已經未能客觀, 對該股已經十分討厭, 因此一接近家鄉時必然跳車, 不願意再持有下去, 恐怕反反覆覆又再下跌, 又再坐艇

其實要死的都已經死了, 能捱的亦一定可以捱下去, 如果能夠相信 大圓底的走勢, 那一定會向上升的! 可惜, 我在心理上輸了給庄家

因此, 買庄家股好像賺錢好易, 但只可赌博, 一旦下跌, 必須認輸離場, 如果要等一個兩三年的周期, 恐怕不是每個人可以捱過, 而要打算在下一水才賺錢的話, 基本上不太可能

買股票要買中號碼不難, 但賺錢要順勢才好, 一旦回頭就要走, 因為炒股基本無險可守的! 你看圖識字, 炒股三年時間中只炒了一個月(2013年10月至11月), 你有本事 "三年不發市, 發市當三年" 的能耐嗎?

如果有本事贏, 如今就贏啦, 不必要衰左之後等幾年才贏吧!

1 comment:

止凡 said...

買中被負責人舞高弄低的股票的確不是味兒,多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