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免費屋我都想住(1361)

林煥光話 中產最痛係買唔到樓”, 這是事實, 因為他作為打工皇帝, 都感覺到市區樓價兩萬蚊一呎係好瘋狂, 這點我同意

不過, 香港所有人對另一樣應該都同樣值兩萬蚊一呎的市區公屋免費派發的瘋狂卻視若無睹, 我卻有點奇怪

而且, 香港人日日鬧政府公屋唔夠派, 但係同時d年輕人個個貪心有理無理排隊申請以免蝕底製造長龍, 同時既有利益者又反對東北區發展, 攪到有地無得用, 如此瘋狂的集體社會行為, 大家卻又習非成是, 習以為常, 我真的又有點奇怪

香港的自由無疑可貴, 但是現在社會的爭議, 特別是政黨的聲音, 當中還有多少理性的成份, 當中其實有多少是瘋狂的成份, 或是自私自利的成份, 今時今日真的不易查找的

例如負責反貪的廉政專員湯顯明可以以權謀私, 應該制衡的社關處長穆菲文卻可以長期視若無睹, 群情激憤攻擊湯顯明的垃圾會議員卻另一方面大搖大擺以公職關係享受航空公司的免費款待, 還理直氣壯不知廉恥的辯駁! 這樣子的公眾教育及role model, 我們下一代的年輕人怎可以不怕 蝕底”, 不貪心, 不去有理無理排隊申請公屋呢

其實, 如果排排隊就可以有間市區的免費屋, 我都真係想住住, 加入成為 貪心一族”! 

市區公屋是否值兩萬蚊一呎? 不如睇睇由前東頭村變身而成的東匯村


那天, 我經過, 好 impressed, 覺得是市區中的樂土, 鳥語花香, 小橋流水, 靜中帶旺, 交通方便, 空氣清新, 又加設了好多遊玩及環保設計, 連以前的臭污水渠, 如今都變成了白鷺的家園, 這樣子的環境, 你還想怎樣







突然間, 我心中浮起兩個問題: (1)香港政府為什麼一直這麼好, 不停地向市民派發免費屋? (2)香港市民為什麼一直這麼貪心, 不停地希望免蝕底地有免費屋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