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2, 2012

真的辛苦(1206)

圖片中有我,不過不是5030的又肥又老又有形的跑步亞伯!
原以為上星期日才剛成功跑完10k,今天縱有斜坡,應可克服。

結果,想像不到如此辛苦。

北潭涌萬宜水庫的1.5k斜路,一如預期,那是步行上去的,前前後後的跑手大多如此,我心安理得。想不到的是一夜秋雨之後,竟然晴空萬里,九點鐘才開始出發,更將悶熱火上加油。我沒想到我覺氣喘之時,一看手錶,竟然起步才兩分多鐘,那是從沒出現過的感覺。

在烈日之中跑步,在陽光曬乾之下跑步,我意料不及。

今天,步行了很長時間,沒得選擇,to walkor to die,而跟我同一苦況的人很多。最終我都是跑著回到終點的,但之前都只能步行。有一個科大的20歲男生跟我同跑,他也大叫辛苦,我叫他努力以赴,因為上一次跑步他也跟我同行,最後一衝之下他只能在我之後過終點。

今天在最後 500m,我在他身旁說:「跟著我、捱到尾」,他也努力,今天他好想在我之前過终點,可惜我在最後的 200m竟然可以堅持沒停下來,結果他在我之後的兩個人過點才到他。

他說我年齡可以做他爸,我回應他說如果他是 25 歲以下,那我可以做他爸。他說只有 20 科大學生。我有點覺得這後生並不可畏,因為我竟然跑得比他快。他 1.83m,不打籃球,是浪費了。現在還跑得比我慢,這年輕人實在有點不濟。

回到終點,又見有人倒地在急救,白車也來了,這是我每次出賽都最不想見到的畫面希望所有受傷的人都平安吧。

今天,真的辛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