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12

無為岸(1211)

 九月九,投票日。

不管那些候選人是否「投得落手」,不管那些候選人是否「合心意」,不管那些候選人是否「愛國愛港」,不管那些候選人是否「講一套做一套」,但我都一定要去「投張票」。

情況就像買張六合彩,買了不一定贏,但不買就輸贏都沒我份兒。投票在性質上基本都是賭博,而且還是「三重彩」,需要連過三關。

第一關賭你買不買中,下了注給了一個「√」的那個性質上本是「王八蛋」的傢伙,是否可以搖身一變成為「尊貴議員」;第二關賭你那個「王八蛋」是否「言行一致」(起碼表面上及起碼上任初期),還是衰到過左海神仙,謝票完畢就我行我素,「講一套做一套」,而老實講又真的「吹佢唔漲」,票都「√」了給人家,只好怪自己有眼無珠,四年後再玩一次吧;第三關賭你那個「王八蛋」即使「言行一致」,但在某些重要關口又是否可以做到「有氣有節、有始有終」「合你心意」,例如 23條立法、五區公投、港珠澳大橋司法覆核、廢除功能組別…,好多「講一套做一套」、口是心非、反共亂港、不管民生只管鬥爭的牛鬼蛇神、英雄豪傑都馬上現形,是非黑白,除了表現在那群「王八蛋」的競選口號當中,亦已經清楚在我的心中了!

因此,即使那些候選人不大「投得落手」,我都一定要去「投張票」。雖然要賭「三重彩」,但是「有賭未為輸」。

這樣子的投真票,而非投白票,需要胸襟、需要視野,不是隨隨便便講句:「唉,唔知點投,投白票啦!」

打個比喻,其實需要如下的胸襟視野:

孤舟兩槳片帆,遊遍五湖四海;
一塔七層八面,觀盡萬水千山。

在喧喧鬧鬧之中,今年的立法會選情,將會盡如「反國民教育科」幕後黑手政客之如意算盤,投票率將被谷高,而在成功營造的「反政府」氣候中,高投票率當然對「抗共」、「抗赤化」的候選人有利。

香港雖然說市民平均教育水平高,但在選舉方面,市民平均仍舊低智,雖然不至於完全腦殘,但實在亦很容易被別有用心的政客只一兩招便會上當。

究並原因,不外乎:(a)政治方面的確有點腦殘;(b)自私心太重;(c)缺乏品德教育;(d)過份放縱子女;(e)對任何形式的香港政府 psychotic;(f)責人嚴、責己寬:(g)做人雙重標準。

今天的很多社會爭議,看其本質,香港人表現的素質,都是令人搖頭嘆息的。例如:香港人現在「媽媽聲」鬧「雙非孕婦」來港,出生的「雙非子女」將來長大又搶奪走教育資源,但香港人似乎忘記了過去的幾十年,香港人自己就不停地想盡辦法、花錢搭路地去美、加、英、澳、紐等國家做「雙非孕婦」。

我有一個大學的女同學就是人辨,自己是政府高官(即月入十萬元那些職位),老公是醫生,前後生了三個子女,都是在大肚未現之時偷偷去了美國做「雙非孕婦」,一而再,再而三,生完一個又一個的「美國仔」、「美國女」,不亦樂乎。

所以香港人其實沒有甚麼資格批評大陸來港產子的「雙非孕婦」,因為香港人自己何嘗不是「雙非孕婦」?說到底,國內人和香港人都是一樣的:(a)自私心太重;(b)為了子女的將來;(c)做人雙重標準。這就是「人性!」

我覺得:「人性不會因批評而改變!」我認為:「人性只可以被了解!」。

因此,那些批評國內「雙非孕婦」來港產子的人,在批評之前,請先去了解一下「人性」,嘗試去了解別人的「人性」,再反觀一下自己的「人性」,如果人人都如此反照一下、反思一下、反省一下、反觀一下,或許香港社會將可以變得不一樣了。

就如詩曰:

未到無為岸,空憐不繫舟;
    東山白雲意,歲晚尚悠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