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香港核心價值(1214)


香港核心價值是甚麼,好像個個市民都懂,講多無謂。

所以一些被視作「破壞香港核心價值」的保皇黨建制派,不少人恨之入骨。

今次劉江華落敗,夾道歡呼之聲震天,倒也是「香港式政治」的奇景之一。

垃圾報的報導特別傳真,而且篇幅特大【參看報導:門常開:熱烈慶祝最乞人憎保皇icon落選 劉江華墮馬萬人like,因為垃圾報的老板肥佬黎的立場人盡皆知,豈有不借自己報章落井下石之理。

垃圾報引用被訪者的口唱衰劉江華:「Wilson 話向來覺得民建聯『成功爭取呢樣嗰樣』好嘔心,而劉江華更係民建聯乞人憎 icon,佢既係政治投機者,曾經背叛民主派,而且『講句嘢都衰過人,總之相由心生』。見到劉江華落選,Wilson 同好多網民一樣,又 high 又心凉,有網民仲發起約埋一齊去到劉江華嘅議員辦事處慶祝!」

好明顯,劉江華跟「香港核心價值」應該是風馬牛不相及吧。

那麼,甚麼人或機構最能維護「香港核心價值」呢?

陳方安生?得把口啦!毛孟靜?大打反共牌為選舉,又係得把口啦!梁家傑?反共亂港垃圾,又係得把口啦!黃毓民?垃圾!

我覺得真正默默地維護「香港核心價值」的其實是「香港勝在有你及 ICAC!」

有你,因此社會仍舊有一批懂是非分黑白的人存在,有廉政公署的存在,可以令香港的公平、公正、法治、廉潔的「香港核心價值」得以默默地被維護著。真正的守護神的存在,就是讓心存歪念的人在進行犯罪行為時,心內仍然有根刺,令其坐立不安,而 ICAC 就是這根刺!而那些政客?選舉時口號可以叫得滿口仁義道德,但一瞬間當中不少已經淪為 ICAC 的調查對象,而同時政府高官亦不能倖免,可見 ICAC 的存在,才是香港的真正重要資產,真正的守護神。

但好笑之處是,廉政公署如今的社區關係處處長穆斐文卻正正是劉江華的老婆!

老公是「破壞香港核心價值」的保皇黨建制派及過街老鼠,每天滿口「假仁假義假道德」;老婆卻是維護「香港核心價值」真正守護神 ICAC 的高層,每天滿口真公平、真公正、真法治、真廉潔的教育公眾。

這景況,令我看得會心微笑,令我看得心裡發毛,令我看得慘不忍睹,令我看得精神分裂。

不過,回心一想,精神分裂的不應是我。

精神分裂的,應該是劉江華?應該是穆斐文?應該是劉江華及穆斐文兩公婆?應該是香港市民?我都有點分不清,可能我真的開始精神分裂了,因為我眼前所見的都是如此「精神分裂」的世界,但世界卻竟是如此正常、平常、如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