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12

伴我同行(1219)



今晚夜,抬望眼,滿目盡是法律書。

屈指一算,這批可愛的法律書,伴我同行,經歷回歸,轉眼已經十五年。

當年,我很愛它;今天,我仍不捨。

但它年華老去,春去花殘,歲月無情,舊歡新愛,縱是怎麼不捨,仍似天人永隔,一嬝青煙,從此天上人間。

當年唸法律,絕對不是「玩玩下」,真的考慮過轉行。最終還是不捨,留在本行,原來方是我真本性。

十五年春秋,當年即使最蠢的人入行,應該現在都成了有點資歷的律師了。

十五年來,幾個風浪起伏,把握得到的話,住住紅山半島及駕駕寶馬奔馳,對一個有十年以上年資的事務律師應該不難的。即使再蠢如民主黨公民黨等狀棍,亦可以幫人證婚做做大龍鳳、或者幫幫社團二五仔打些甩難官司,定有可觀進帳,不愁衣食(但做人就無衣食了)。

今晚夜,抬望眼,有些感慨,如何形容?

只好以下絕妙好詞,伴我入夢!

屆征途,攜書劍,迢迢匹馬東去。慘離懷,嗟少年易分難聚。
佳人方恁繾綣,便忍分鴛侶。當媚景,算密意幽歡,盡成輕負。

此際寸腸萬緒。慘愁顔、斷魂無語。和淚眼、片時幾番回顧。
傷心脈脈誰訴。但黯然凝佇。暮煙寒雨。望秦樓何處。


黃金榜上。偶失龍頭望。明代暫遺賢,如何向。
未遂風雲便,爭不恣狂蕩。
何須論得喪。才子詞人,自是白衣卿相。

煙花巷陌,依約丹青屏障。幸有意中人,堪尋訪。
且恁偎紅翠,風流事、平生暢。
青春都一餉。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


師師生得豔冶,香香於我情多。安安那更久比和。四個打成一個。

幸自蒼皇未款,新詞寫處多磨。幾回扯了又重挪。奸字中心著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