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阿四(1222)


圖片來源:rockland.pixnet.net
我的居所得天獨厚,多年無蚊。無論夏夜秋涼,當想享受微風之夜,把窗打開即可。

以往住過好多地方,無論多大多好,例如加洲豪園二三千呎,當蚊子一飛進屋,馬上變得永無寧日,為蚊打,為蚊亡。多少個開了空調的日子,不為炎熱,只為避蚊,即使秋涼打戰,屋裡空調依舊。

十分無奈,但知道世上所以有蚊,都是上帝做出來故意咬人,上帝如此黑心,無祂辦法,因為雖然個個教徒日日禱告,有幸蒙主召去聊聊天而又放回來仍舊在世者,萬中無一。

因此,即使世人想「為蚊擾民」上訪,亦無信差(或許上帝根本不想理會,可能祂正想推行「人蚊共融」的「洗腦教育」,可惜人類不領情,腦袋生在屁股出了問題,人類總是不接受蚊子咬,領會不到上帝創造蚊子的美意),這點「趕絕上訪客」的動靜,上帝跟共產黨同一思路(本是同根生?),難怪一山不能藏二虎,有共產黨專政的地方,就有趕絕天主教、基督教、甚至法輪功的暴行。

無他,一口飯不夠二人吃也。

一年前,我的居所突然有蚊。初時我以為無心之失得罪了上帝,所以放蚊咬人。故此我在晚上做夢時候,也跟上帝打個招呼,希望通融一下收回蚊子,但是上帝沒有理會,屁也不向我放一個,可能知道我既非「天主徒」,又非「基督徒」,魚目混珠,沒有交「十一奉獻」社團費,所以當然不提供「優質保護」吧。

後來,給我找到了「蚊子再世」的原因,那是因為居苑殘舊,地下水渠破裂,污水入侵,令沖廁水質變差,大量蚊卵滋生,再隨破裂水渠以高鐵速度送到各家各户沖廁馬桶水箱,登堂入室,蚊子就在舒適環境中開枝散葉,再飛進千家萬户飽吃我們珍貴的血液,完成「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蚊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怕身痕,反得咬口」的偉大見證。

我當然沒有這麼虔誠,我始終接受不了「洗腦教育」,我不想「人蚊共融」。

今天難得有空,我決定做阿四。因為,家中既沒有阿二,家中亦沒有小三。

我左手拿黑旋風,右手執高樂氏,口中含著潔廁得,把心一橫,二話不說,用盡全身之力,把沉重及重口味的「屎塔蓋」翻開,展開了一場慘不忍睹、血肉橫飛、滅絕蚊性、令人髪指的「反人蚊共融」的慘烈屠城。

過程實在太慘烈了,如果將之數碼化、影像化、電影化、3D化,不單止極之三級,而且令人噁心不止,甚至吐血,因此下刪三千字,不說也罷

為此,我心中忐忑不安,因為犯了「Thou shall not kill」的重戒,而且殺的是「祂的獨生蚊子」。

我不知道秋後算帳幾時開始,或許,我應該回到中學,向神父偽裝我是「天主徒」,然後誠心告解,祈求上主寬恕,求祂寬恕我為了個人的環境清潔,殺光了「祂的獨生蚊子」,甚至殺得它們「絕子絕孫」(我對「黑旋風 + 高樂氏 + 潔廁得」的科學能力沒有半點懷疑,因為我是一個同意「科學發展觀」的人)。

透過神父,應該可以將悔改之心上達天堂,跟上主溝通溝通吧。

今時今日,「溝通溝通」是一個好大的課題,攪得不好就會小事化大,無事生非,甚至習非成是,父母子女如是,政府人民如是,國民教育如是,東北發展如是,上帝蟻民恐怕都如是吧。因此我希望我可以跟上帝也溝通溝通吧。陳奕迅唱歌仔都話要「Shall We Talk」啦。

無論如何,今天做完了阿四,身水身汗之後,我得到了乾淨清潔,一塵不染,殺絕蚊子。

得到了清潔,殺光了蚊子,失去了上帝,我仍舊開心,我仍舊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