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8, 2012

生辰快樂(1210)


九月是我的生日月,今天是我的生日日。

我向我說:「生辰快樂!」

生辰當有感想,可惜今年欠奉。

眾聲喧嘩,熱血沸騰,我卻彷彿飄渺。

可有七言長短,道我心情?以下若干,或能見其一二。

其一

東風未肯入東門,走馬還尋去歲春。
人似秋鴻來有信,事如春夢了無痕。
江城白酒三杯釅,野老蒼顏一笑溫。
已約年年為此會,故人不用賦招魂。

其二

東城漸覺風光好,轂皺波紋迎客楫。
綠揚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
浮生長恨歡娛少,肯愛千金輕一笑。
為君持酒勸斜陽,且向花間留晚照。

其三

燈火錢塘三五夜,
明月如霜,
照見人如畫。
帳底吹笙香吐麝,
更無一點塵隨馬。

寂寞山城人老也!
擊鼓吹簫,
乍入農桑社。
火冷燈稀霜露下,
昏昏雪意雲垂野。

其四

長門事,準擬佳期又誤,蛾眉曾有人妒。
千金縱買相如賦, 脈脈此情誰訴?
君莫舞,君不見,玉環飛燕皆塵土。
閒愁最苦。
休去倚危欄,斜陽正在,煙柳斷腸處。

No comments: